2007年2月18日 星期日

噩耗!2007春節期間的第一個不幸消息

轉載自Pchome國際新聞
電視遙控器發明者病逝 一生獲180項專利
2007-02-18 09:36/陶泰山
深深影響電視使用者的電視遙控器發明人(羅伯阿德勒)病逝,享年93歲。

美國Zenith電子集團今天公佈,阿德勒是因心臟衰竭在愛達荷州一家安老院與世長辭。
阿德勒為Zenith服務60多年,一生獲取180項美國專利。
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他於1956年發明電視遙控器,並因此於1997年獲得艾美獎。

[Useless Info Series]
痛,讓我們默哀30分鐘吧,這位改變全人類生活的偉大發明家就這樣悄悄地離開了我們,阿德勒永遠不會知道他對我們的影響有多深。
沒有了電視遙控器,多少女性同胞會因為多次往返電視與沙發間,而造成腿部肌肉腫大,甚至是肌腱炎,志玲、歆惠、曉蕾一個個都成了兄弟象的吉祥物,這樣的後果將導致台灣引以為傲的名模工業徹底瓦解,而健保將肌腱炎列入給付項目,將產生數十億的虧損黑洞。
沒有了電視遙控器,全家的娛樂就不是一起和樂融融的看著激爆骰子樂裡清涼辣妹唉唉叫的幸福畫面,老爸叫老媽,老媽叫姐姐,姐姐叫弟弟,弟弟叫阿公,就是沒人要去轉台是怎樣,拎爸我辛苦工作了一天叫你轉個台都不肯,輕則家暴事件增加,學校輔導室大爆滿,重則低階的轉台手意識到家中階級制度的不公平,憤而引起家庭無產階級革命,讓台灣的共產黨死灰復燃,阿輝伯消失的黨證也像消失的密室一樣奇蹟似地重現,進而加速五星旗掛上台灣總統府的時程。
就是有了電視遙控器的出現,才讓台灣成為一塊充滿了愛、和平與民主的寶島,這樣的偉人竟然只得到艾美獎的褒揚真是太不公平了,什麼奧斯卡獎、金酸莓獎、威尼斯影展應該都要頒給他終身成就獎,還要追贈諾貝爾和平獎和紫心勛章,我等一下也要去把年終獎金領出來捐贈給他的遺孀,聊表一點心意,希望大家都能夠緬懷這位偉人帶給我們的幸福生活並好好的珍惜它,將遙控器遠離家中小孩、小貓、小狗(通稱"三小")的破壞,定期檢查頻率是否正確,按鍵是否陷入而無法彈起,盡量不要使用大賣場販售的通用型遙控器,以表示對原廠遙控器智慧財產權的尊重,讓電視遙控器在下一個世紀繼續帶領我們操控幸福,看見未來。

恭賀新喜!眼睛也要過大年

位朋友,過年的活動不外乎打麻將、放鞭炮、發紅包(心痛...)、在高速公路上塞車、變身成為沙發上的地瓜,請別忘了眼睛是靈魂之窗,過年也要照顧它一下,請點選以下連結瀏覽關於2007德國科隆家俱展以及包浩斯Bauhaus(注意!不是"不好意思Bu-hau-is",別搞混了)的介紹,這些資訊沒有辦法用任何文字來形容,請各位自己用眼睛來確認吧,瀏覽過程中記得戴著護目鏡或太陽眼鏡,免得眼睛high得飛上天了。

VAW POST 廢報 世界最好家具都在這/何許人也?包浩斯非人哉

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撞擊!一場恣意為情義的浪漫童話_[放逐]觀後感

姿勢更帥,構圖更美

[槍火]的續作[放逐],導演杜琪峰持續放大黃秋生、吳鎮宇、張耀陽和林雪的情誼與魅力(這次還多了張家輝與任賢齊),場景選在充滿異國風味的澳門,不管是建築或街道都跟古惑仔的廟街與無間道的商業都市大相逕庭,也讓每一 張劇照拍起來的像好萊塢(香港應該是叫何里活),延續四人在[槍火]中的性格,這次加重了所謂男人的童真的部分,也因此覺得在黑社會打滾多年練就的人情世故消失了,他們變成了四個大男孩,對話中不時出現去那兒?而且沒人答的出來,不太像身經百戰的專業殺手,倒有點像魔戒中純真的哈比人,被命運擠壓著無處可走。

撞擊的命運,彷彿掉落的彈殼鏗鏗作響

命運果然是不可預測,戲劇化的轉折試圖堆疊出整部電影的張力,手持攝影機是一定要的,四人在同一場景中同時發 動攻擊的槍戰場面,每一顆彈殼掉落地面的清脆響聲,加上噴霧狀的血漿增加了臨場的刺激,一切一切的都是為了讓觀眾有真實感,但是,彈殼落滿地之後,心中是 否感到有一些些空虛呢?除了槍戰的部分,[放逐]是不是只是一個浪漫過了頭的童話故事呢?

黑幫電影?西部牛仔?奇幻小說?童話故事?

沒有法律,沒有警察(只有一個膽小如鼠又很倒楣的屆退警員),如同奇幻小說一樣活在架空的世界裡,四個人用硬 幣決定方向彷彿辦家家酒,觀音山荒漠的場景加上任賢齊的口琴聲,只差沒有克林伊斯威特叼著香煙走過。說到任賢齊這角色,有點像小學時候人緣最好的同學不是 考試第一名,而是躲避球很強或是超會打電動的人,任賢齊因為槍法神準所以以英雄之姿安排他們往後的道路,面對一個萍水相逢的人,這風險會不會太大了?這比較像轉學生第一天來就帶著同學去小書店看A書一樣的盲目崇拜,黃秋生我對你太失望了,你根本是一個小學生。

無可救藥的浪漫

浪漫的背景吉他,浪漫的友情,浪漫的成家,浪漫的對峙,浪漫的槍戰,浪漫的旅館,浪漫的逃亡,浪漫的交新朋友,浪漫的無視錢財,浪漫的聊天,浪漫的快照,浪漫的相挺,浪漫的玉石俱焚。

有的時候,浪漫指的不是romantic,而是與現況不符,我只能說這與我所感受到的黑幫氛圍差太多啦,或者,這就是杜琪峰認知下的情義與完美結局,那我就投降啦。

後記

看完[放逐]更讓我想念[槍火],尤其是在百貨公司中搭著手扶梯的槍戰,杜琪峰替自己設下了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也因為[槍火],我認為黑道是一個具備專業知識的帥氣職業,希望有志投入黑社會的朋友們可以以此為典範,提昇自己的本質學能,別讓嫦娥笑我們髒。

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都放下手上的放大鏡吧

因為認識了太久
雙方的一舉一動
好像都能預測了
可又不是能百分之百掌握
再加上期待長久的默契能給彼此意外的驚喜
就造成了滿意/不滿意的分歧
還不就是那些不大不小的瑣事
不用上放大鏡就看不仔細啦
那就放下吧
透過放大鏡的聚焦
陽光都能灸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