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炘軟體]Firefox 3 RC1 & Yahoo!奇摩輸入法 both for MAC

Firefox 3 的beta版已經用了一陣子了,似乎是沒什麼問題,此次釋出的RC1版應該離正式版不遠了,請至Mozilla討論區看看需不需要下載,因為好像有些人更新之後有一些plugin不能用了,所以更新之前請三思,我是不小心自動更新了,還好我本來就沒在用什麼plugin,所以沒差。

Yahoo!奇摩莫名其妙出了一個注音輸入法,更難得的是還出了Mac版,有什麼理由要捨棄內建的漢語輸入法改用Yahoo!呢?我是基於2個理由,第一,要選字時按空白鍵比漢語的按方向鍵方便。第二,選字時游標是在待選字的後面(在偏好設定中設定),這樣一來就比較符合長期使用微軟新注音的習慣,用起來順手多了。
Yahoo!奇摩輸入法下載
小梅子-Yahoo!奇摩輸入法居然有Mac版!(使用說明)

之前寫了一篇跟製作簡報片有關的文章,所以把很久沒用的Keynote又翻出來玩了一下,Keynote的icon做的很精緻,出現在dock上讓人好想去按一下。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輕鬆小品]貪食蛇真人版


[輕鬆小品]唱歌跳舞,主角是MAC

頭到尾的舞台就是MAC的桌面,雖然歌沒有很好聽,不過看在開了一堆MAC軟體的份上,看一下吧!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Monday blue in Kenting.

天 早上收一收行李,房間沒訂,行程沒規劃,發動車子開上二高,3個小時後到了墾丁,太陽跟台中一樣沒露臉,風大的像是颱風一樣,海邊沒幾個遊客,小販急著把 大陽傘收起來免得被風吹跑了,沒有陽光的照射,天空跟海洋都灰濛濛的,好像把原本彩色的照片去除飽和度變成灰階一樣,印象中沒見過這樣的墾丁,在海邊吹著 海風喝啤酒的計畫告吹。
幸好迪迪小吃的菜色依舊沒讓人失望,牛肉河粉+雞排沙拉+特製炸雞,填飽了肚子,心情也好了。可是風依然很大。
一 早起來陽光已經照進了房間,照例坐在路邊吃著早餐看著熟悉的藍色天空與大海,好像昨天的灰色是我自己眼睛壞掉看錯了,小灣的人不多,太陽也沒有很曬,坐在 陽傘底下吹著海風,這樣的溫度剛剛好,夠我想起今天其實是星期一,就是習慣性在MSN暱稱打上"Monday blue"的日子,今天真的很Blue。好喜歡。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不同的音樂DNA也會有交集

來好笑,Incognito新專輯發行的消息一在iTempo發佈之後,我和發酵孳孳也馬上在部落格上回應,用盡全身力氣擠出任何能讚揚美妙音樂的形容詞,搶著在第一時間寫下聆聽Incognito的美好記憶,也看到了我們三人的良好默契,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呢?
Alex(iTempo)唸書的時候是重金屬樂團長髮外加夏天熱的要命可是為了耍帥還是要穿的皮衣和緊身褲造型,聽的音樂自然是70、80年代的重金屬和硬蕊搖滾大咖,中年轉型後變成電音天王,部落格就是豐富的電音資料庫,專業到連隨手瞎掰的專輯封面都被國外CD網購網站拿去張貼(噗~)。
Ozzy(發酵孳孳)愛聽濁水溪公社,給兒子聽Radiohead,加班時候偷放史上最骯髒的聲音"路易斯.阿姆斯壯",還能用口哨吹出老闆娘難聽的手機鈴聲也算是素人音樂家。
我則是從小學就開始聽羅小雲主持的"知音時間"(如果~你是知音~),高一跳舞最紅的舞曲是ACE OF BASE的All That She Wants,高二改聽搖滾樂,每晚的催眠曲是Guns n' Roses的November Rain,現在則是專攻浩室和KTV芭樂歌。
這些莫名奇妙的音樂背景竟然都在Incognito交會了,我們體內的acid jazz細胞就這樣被喚醒了,咦?傑米羅奎爾很久沒出新專輯了齁~

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Incognito]TALES FROM THE BEACH

Artist:
Incognito
Album:
Tales From The Beach
Label:
Edel Records
Year Of Release:
May-05-2008
Genre:
Jazz
Style:
Acid Jazz, Soul Jazz, Nu jazz, Smooth Jazz




Tracklist
01. Step Aside
02. I've Been Waiting
03. When The Sun Comes Down
04. Love, Joy, Understanding
05. I Come Alive (Rimshots And Basses)
06. Happy People
07. N.O.T.
08. Freedom To Love
09. I Remember A Time
10. It May Rain Sometime
11. Never Look Back
12. When Words Are Just Words
13. Feel The Pressure
14. Silence Of My Mind
15. Tales From The Beach

一次折服在Acid Jazz天團Incognito的完美演出中,依舊動人的旋律,令人肅然起敬的vocal,天衣無縫的樂器搭配,管樂、絃樂、鋼琴、電鋼琴、bass、節奏樂器,全都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這次還玩心大發,出現了一首迪斯可和一首浩室節拍的作品,還真調皮呢老爹~
超級輕鬆沒有沈重壓力的Jazz在耳邊環繞,的確是適合海灘,適合夏天,適合雞尾酒,適合海浪拍打的節拍,適合夏夜裡來的涼風,適合這一個個令人陶醉的故事。
鄭重推薦很芭樂又很好聽的[I Remember A Time],剛開始的一小段鋼琴獨奏就讓人融化了一半,接著手腳就不由自主的swing了起來,這就是Incognito舞動到你神經末梢的魔力。

延伸閱讀
水銀瀉地般無法停止的讚嘆,為您呈現[天籟]的定義
iTempo:Incognito-Tales From The Beach(2008)
發酵孳孳:由天上雲端悠悠傳來,挾帶著祥和光線幸臨人間的絕美歌聲

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ppaper書籤]另一種愛台灣的方法!

是在ppaper 67期裡的一段話:
MADE IN TAIWAN的東西更是品質保證
台灣人會做的東西還很多,iPod的散熱系統是台灣製造的,因此,iPod的厚度其實是台灣人決定的,連Steve Jobs也沒辦法有意見。
即使沒有加入聯合國,我們一樣可以很驕傲,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