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怎麼會這樣?中了浩室的毒!

天認真的查了house music的含意,想不到跟我一直以為的不一樣,既然是家庭音樂,應該是適合全家一起聆聽的囉,好,今天全家吃晚餐的時候來放吧。
下面那一款是居家必備良藥,服用後通體舒暢,沒有副作用。

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炘光大道]我好愛唱合聲!

了這一集超級星光大道,馬毓芬老師現場即興示範了"I'll Be There"的合聲,果然是合音界的天后,據說目前線上的歌手90%的合音編寫及配唱都出自馬老師之手(不知道有沒有幫棒棒堂或黑澀會合過音...),後來陶子點出合音大師需要將主唱的換氣和咬字等等考慮進去,果然在合音這條道路上要學的還很多呢。
我第一次想要唱合音是在小學三年級聽"明天會更好",這歌到了第二次副歌時會有一部份以變調的方式合音,那時候覺得這一段特別好聽,就在某一次遠足的遊覽車上,同學拱我和另一個同學合唱這首歌,唱到副歌時,我很自然的唱了合音的那一段,和我合唱的同學卻突然停下來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幫他把主唱的部分一起唱了,當時真忙,聽起來就是:唱出你的熱情,伸出妳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喔妳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這句是齊秦唱的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青)春的驕傲("青"那個字要接在"傲"後面馬上唱出來),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因為我從小就走諧星路線,所以那時候同學還以為我在搞笑,其實我是很誠懇地想表現出主音加合音那種水乳交融又充滿張力的歌聲。
後來又一首讓我感覺到合聲真美妙的歌曲就是王傑和葉歡合唱的"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最後一次副歌那段你來我往的合聲真是讓一個小學生都感覺到了對愛情的無奈與傷痛,我還記得是這麼唱的:
男︰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
女︰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喔喔喔
男︰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 熱情凍結冷冷風中
女︰                  冷冷的風中喔
男︰你是我胸口
女︰永遠的痛喔 永遠的痛
合︰昨夜的夢 留給明天 明天
是不是輕易就激起心中的慾火了呢?從此之後就常常在聽著音樂的同時,隨口哼著自以為是的合聲,以前如果有人唱歌整句(甚至整首?)走音對不到key,就會被笑是在唱合聲,其實合聲如果沒對到,一聽就聽的出來的,那種不協調感就有點像尿尿分叉一樣...
後來R&B跟美聲團體在台灣開始流行,合聲在流行樂壇的地位好像也越來越重要了,王力宏在"公轉自轉"中一個人唱了7部合聲,讓歌曲增加了質感與厚度,也成了歌曲的一大特色,也更加堅定我唱合聲的信念,從此只要聽到歌,不管是男生唱的或是女生唱的,我都去合,周杰倫的歌我合,阿妹的歌我合,王力宏的歌我合,陳綺貞的歌我也合,合聲變成我生命中的一部份,聽說金牛座是十二星座中最愛唱合聲的星座,所以,跟我一起去KTV的人不要擔心,你們儘管唱吧,你來唱,我來合,幸福快樂沒煩惱呀沒煩惱。欸嘿。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housebeatle]探索,在歡愉的浩室世界

室,聽不完的浩室,在家聽聽不完的浩室,請打開所有的感官去探索。

by Housebeatle Music Explorer.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神鬼傳奇之瓊斯盃的詛咒

一個令人噴飯的標題,這次是體育新聞,這記者以前是跑影劇線的吧,電影看不少喔。
原文出處:〈瓊斯盃〉印和闐保佑 埃及逆轉勝韓國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重播電影院]歐遜的十三 Ocean's Thirteen

悉的音樂,熟悉的鼓點又在HBO響起,瞞天過海3:十三王牌Ocean's Thirteen,這一次導演史蒂芬索德柏 ( Steven Soderbergh )能突破第二集失敗的劇情,讓我們重溫第一集帶來的驚喜嗎?第二集最後的印象只有night fox隨著電子節拍音樂加上breaking舞蹈閃躲紅外線那一段,茱莉亞羅勃茲那一段真是爛到家了,就我個人而言,答案是肯定的,緊湊的劇情以導演慣用的快速轉換視點的節奏表現,看的觀眾高潮一波接一波,比起第一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喬治克隆尼和不來的比特這對搭檔依舊無懈可擊,這一集另外還引起不少話題,包括拍攝的高級飯店,裝潢真的很漂亮,這也是順帶推廣拉斯維加斯的觀光吧。艾爾帕西諾跟安迪賈西亞再度合作,上一次攜手可是在教父系列呢。這一次麥特戴蒙的戲分加了不少,畢竟Jason Bourne的身手不容小覷。可惜我喜歡的唐奇鐸這次戲份還是很少,永遠記得他在第一集扶著小弟弟按下開關的樣子,實在太好笑啦。
如果有下一集,還是叫歐遜的十四嗎?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純文字]我好愛敲鐘之敲的有夠準

到了工作項目分配表,我的工作叫做”司鐘”,多麼復古有詩意的一個工作名稱啊,[鐘]在古代是一種提醒人時間的道具,在某些宗教中則視為法器,法國大文豪雨果以巴黎聖母院的鐘樓為背景寫出了世界名著[鐘樓怪人],甚至有人以此作為姓氏,想不到我竟然有機會能夠負責這項浪漫又重要的工作啊。beep, beep, beep...1610測驗說明開始,1620測驗開始,1710測驗結束,好了我要去吃便當了。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以視覺展現純白的節拍

歡這張唱片封面,簡單,美麗,這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