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槍與玫瑰"?是什麼?可以吃的嗎?

近在網路上看到了Guns n' Roses的新聞(「槍與玫瑰」發片?歌迷開汽水!by AOL台灣),據說最近真的要發新專輯了,但是對於新專輯我好像提不起什麼勁兒,倒是又順著連結去看了幾遍November Rain的音樂錄影帶,想當年那個第四台還在合法與非法的灰色地帶,家家戶戶偷接第四台好像每個人家裡都有自來水一樣普及的年代,有一天無意間在90幾台的地方發現了傳說中的MTV台,那時候還沒有本土化的MTV台,所以它是直接播放美國版的MTV台內容,節目的內容跟現在沒什麼兩樣,找幾個金髮碧眼的帥哥美女站在綠幕前面哈啦幾句然後就播出美國流行的音樂錄影帶,那時真是讓我眼界大開,最刺激的就是大約12點以後似乎是搖滾樂的天下,常常抱著賭博的心態看看會不會看的到自己喜歡的樂團,Guns N' Roses播出的頻率大概是2個星期一次吧,那時候能看到Sweet Child o' Mine, Paradise City等等的歌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November Rain雖然很芭樂但還是百看不厭,尤其是從管弦樂過渡到搖滾樂加上Slash三段經典的solo真是聽的我們高潮一波接一波。
昨天課本裡剛好有never mind這個字,問幾個有在聽西洋音樂的學生有沒有聽過Nirvana,每個人頭搖的跟波浪鼓一樣,然後跟我說他們喜歡的是Linkin Park,這正好是某個時代結束的最好證明吧。

November Rain經典MTV


1992年MTV音樂錄影帶頒獎典禮上與Elton John一起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