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意想不到!]情感透過科技 延伸了

下影片World Builder由Bruce Branit耗時2年製作,前半段讓人對此科技感到新奇,最後才會知道情感才是這部短片真正的核心!


World Builder from Bruce Branit on Vimeo.

片中主角建造世界所使用的介面可以稱之為holographic interface,holographic稱為全像攝影術,所謂的全像指的是全空間,也就是所謂的3D,意思就是將2D的操作介面加入Z軸這個相度,讓操作介面可以成為真正的虛擬環境,使用的人可以更直覺化的操作,底下那部影片有更多全像攝影的應用,雖然只是概念,不過如果找到了輸出及輸入設備的解決方案,應該會讓生活多很多樂趣,譬如用photoshop的時候就可用一手調整濾鏡參數,另一手以拖拉的方式將濾鏡直接加入影像中,或是一手設定微波爐火力一手設定時間←這個好像遜掉了...


Holographic Interface - round interface - Ringo from Ivan Tihienko on Vimeo.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宗教+設計]看不看得出救贖與否的端倪

Thomas von Staffeldt以聖經中七原罪(the seven deadly sins)為概念設計出的椅子,實用性也許沒那麼強,有些甚至沒辦法坐,但是一個一個對照著主題去回溯設計的概念很有趣。

▲Pride驕傲


▲Greed貪心


▲Lust性慾


▲Envy嫉妒


▲Wrath憤怒


▲Gluttony貪吃


▲Sloth懶惰


有沒有讓你想起電影Se7en(火線追緝令)啊?性慾那個好露骨喔,腳張那麼開(羞)。個人覺得以海灘涼椅的配色來表現懶惰真是神來一筆,不過下次去墾丁會不會讓人產生罪惡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