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 lovers]有人看了"紐約愛情故事"嗎?




















電影的中文譯名很沒有創意的來自"東京愛情故事",(照這種公式中譯,"瓦力"可以翻成"宇宙愛情故事")主角是瓦昆費尼克斯和葛妮絲派特蘿,瓦昆拍的片不多,但是大家對他評價一直都很高,好像還入圍了奧斯卡好幾次,我則是看過他年輕時跟妮可基嫚演的"愛的機密",還有"神鬼戰士",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人中旁邊那道疤吧。

這部片是在雨中的二輪戲院看完的,看完後一直跟老婆抱怨這部電影太平淡了,感覺沒什麼高潮起伏,後來上網看了影評才知這正是這片的賣點,還記得以前上視覺傳達的電影課,那位老師非常強調電影應該要用來記錄真實生活,所以他都不看好萊塢的,他真的是走藝術掛的,←他拍的短片也是超藝術的。這樣想想,要演出一個平凡人的情緒好像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能像娘家的彭建宏那樣聲嘶力竭,瓦昆也只能默默的在海邊啜泣,這種由內而外內斂穩重循序漸進充滿層次的演技應該就是他獲得好評的原因吧。(是嗎?)

但是話說回來,要是電影都這樣演就無聊啦,你能想像"X戰警"裡大家都沒有超能力,金剛狼每天刁著雪茄在加拿大砍樹,獨眼龍戴墨鏡的原因是因為他有青光眼嗎?呼~幸好我們有流行文化。

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After The Rain] 雨過了之後。

已經下了一個星期,今天終於看到太陽,窗外的蟬鳴也恢復了,但是受到颱風重創的台灣南部才剛要重建,遇到天災摧毀家園實在很無奈,幸好我們身邊的人都平安無事,這真的是很大的幸運、幸福。

雨過了之後,在完成重建之前,沒關係,我們有陽光。

↓颱風假的小小悠閒時光,正老婆牌自製花生口味爆米花,喔~花生粉我超愛。
iPhone pic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iPhone日記]iPhone和Flickr是好朋友

iPhone上照的照片可以透過同步抓到電腦裡面,或是透過app直接上傳到自己的Flickr相簿中,之前下載了一個來用,不但功能陽春,而且還會自動把照片裁切,真是莫名奇妙。←縮圖就算了,還給我cut圖,氣死我啦!

後來google了一下,找到了這個Flickit,超讚的啦,不但功能完整,可以批次或單獨選擇上載的群組、標籤、名稱,上傳大小支援到1600*1200,而且操作介面及使用的流程超有麥金塔的fu,用起來很蘇胡,上傳速度也很快,萬一不小心斷線也可以續傳,不用從頭再選一次照片,最重要的是→價格Free!

↓有沒有看到軟體介面的四周都有倒角,是不是很用心啊~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萬無一失]iPhone自定鈴聲製作+同步!

定鈴聲在一般手機裡是一個很基本的功能,大多數的手機也都支援mp3歌曲直接作為來電鈴聲(蛤~和弦鈴聲?那是啥?),來到iPhone卻不是那麼回事,因為蘋果很機車的要求只有從Apple Store裡賣來的歌曲才能製作成鈴聲給iPhone使用,所以對電腦不熟悉的人可能到現在還是只能用iPhone內建的那幾個爛鈴聲,電話響起時旁人還以為是小海豚在叫嘞。

其實去google一下就會有許多拐個彎去製作鈴聲並透過iTunes同步的方法,我用的方法算是最單純的,也不需要其他的軟體,從頭到尾只要有iTunes就可以了,不過操作的環境是在麥金塔,批西的朋友請自己試試看,應該大同小異吧~


▼1.打開iTunes,在想要做成鈴聲的歌曲上按右鍵,選擇[簡介]。

























▼2.選擇[選項],設定歌曲中要作為鈴聲的開始及結束時間,鈴聲總長不能超過40秒。
























▼3.再回到歌曲按右鍵,選擇[製作AAC版本]。
























▼3-1.如果在上個步驟沒有出現[製作AAC版本]的選項,那就要到[偏好設定]裡的[一般],按下[輸入設定]。
























▼3-2.在[輸入時使用]中選擇[AAC編碼器]。
























▼4.鈴聲轉成AAC格式之後,在[資料庫]的[音樂]中,原本的歌曲下方會多了一首秒數較短的同名歌曲←就是你的鈴聲啦。
























▼5.在finder中找到這個鈴聲檔案,此時這個檔案icon上顯示的是MPEG 4,附檔名是m4a,自己手動更改附檔名為m4r,如果要更改鈴聲名稱也可以利用這個時候改。
























▼6.更改附檔名會要你確認,選[使用.m4r]就對啦。
























▼7.附檔名改為m4r後,icon會顯示為RING,然後製作一個專門放鈴聲的檔案夾,把鈴聲拉過去,這個步驟一定要做,這是為了將來方便同步鈴聲用的。
























▼8.回到[資料庫]裡的[音樂]在列表中把原先那個鈴聲刪除掉。→這個步驟不可以省略!
























▼9.勇敢的移除吧!
























▼10.回到剛剛放鈴聲的檔案夾,直接按兩下剛剛製作好的鈴聲檔。
























▼11.這個時候鈴聲會自動出現在[資料庫]裡的[鈴聲]而不是[音樂]中啦。
























▼12.如果照一般同步的方法直接同步鈴聲會有一些奇怪的狀況出現,譬如iPhone上的鈴聲名稱會全部變成同一個,或是電腦上顯示已經同步過去但是iPhone上就是沒有新加入的那首鈴聲,請按照以下的方法做,先勾選[手動管理音樂和視訊]。
























▼13.將iPhone上的鈴聲全部刪除,對!全部
























▼14.將[資料庫]裡的[鈴聲]全部拉到iPhone裡。
























▼15.將將~在iPhone裡的[設定]/[聲音]/[鈴聲]裡就可以看到所有的鈴聲啦。























雖然稍微繞了一圈,不過我們想要聽好聽鈴聲的目的還是達到了,有一點打敗蘋果的小小成就感吧!

[iPhone日記]CameraBag 濾鏡百寶袋

款app也是我常用的拍照幫手,他內建的一些濾鏡都蠻實用的,而且可以將同一張照片套用全部效果後再決定要存檔那一張,一個才1.99美金。

Helga:模仿Helga相機的效果,相片四角會有暗角出現,但是色彩的反差並不明顯,所以要再調一下曲線,增加一下色彩的對比,就會很像lomo的相片啦~
Lolo:這是模仿lolo相機效果,而且照片會自動裁切成正方形並加上白邊。
Magazine:會裁切成長方形。
Instant:拍立得照片的layout,顏色也會偏淡。
Mono:單色效果,是黑色。
1962:60年代老相機單色效果,是黑色。
1974:70年代老相機效果,偏褐色。
Cinema:做成電影畫面上下有黑色色塊的layout。
Infrared:負片效果。
Fisheye:魚眼鏡頭效果。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flash idea]吱吱叫~
























在正面臨了一種被困在書桌前的fu,搞不懂現在是輕鬆忙碌懶惰,是咿吱咦逼吱咦還是嘞吱咦

好像都有的說。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iPhone日記] "ctrl+m" in Photoshop

過Photoshop的人一定都會用到image/adjustments/curve來調整色階、亮度、對比,用起來快速又自然,是的,PhotoCurves就是把這個功能從電腦上搬到iPhone來了,有了他,iPhone鏡頭的那種平凡色調,就可以立刻調整成色彩鮮明的樣子啦,而且是免費的,這個app應該要成為iPhone指定必備軟體的。

↓這個介面是不是很熟悉呢?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iPhone日記]喀嚓*8

QuadCamera是在App Store上頗受好評的一個軟體,就是可以連拍4張或8張,而且有不同的layout可以選擇,看起來的樣子跟lomo的連拍相機很像,我想這是透過靜態來詮釋動態的代表作品,價格是美金1.99元,這也是我第一個需要付費的app,非常非常值得!
iPhone pic

↑這是太鼓達人,當我看著跑動符號的雙眼逐漸失焦,但是雙手卻能不斷地按出流暢而正確的節奏時,我知道,我已經達到了人鼓合一的境界,我想,明年暑假我應該要到優人神鼓去受訓了。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iPhone日記]HiCon Lite照出又濃又黑的黑白照!

個app功能其實蠻單一的,就只是照出黑白相片,甚至還不能從現有的照片中套上黑白片的效果,但是好處是黑色的部分特黑的,灰階幾乎都看不見,是我喜歡的調調,而且價格是:FREE。但是下圖中四周的暗角還是要套用其他app的特效才有的喔。

iPhone pic
↑那天太陽超超超大的,走在路上眼睛都睜不開了,吃了一碗超好吃的正老牌清水排骨麵,身上流的汗大概和喝進去的湯不相上下,本來想照一下它的招牌,但是光線太強根本就照不清楚,不過高反差的特性用黑白照片的感覺還不賴,只是再多拍個幾張我大概就會中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