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electronic visual design]PIXEL rules.

iPhone pic
電子視覺設計(Electronic Visual Design)這個領域,像素(Pixel)是最小的設計元素,跟現在藍光DVD的高解析度比起來,乍看會讓人以為是電視壞掉或是片子刮到了吧,但是那些粗糙的格子也是他的魅力所在,帶有一些科技,又有一些復古,真是矛盾的兩個特色啊。

這是用一個iPhone app叫做"DotCamara"做的,可以調整格子大小跟顏色多寡。

好啦,我承認,上面那個什麼電子什麼設計的是我自己瞎掰出來的啦。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Weekend Fun!]青醬.芥末.義大利麵

iPhone pic
iPhone pic
個星期日跟老婆來到一中附近一家餐廳吃飯,二樓的空間被分隔成兩個區域,我們坐的那邊恰好都沒人,環顧一下四周的裝潢設計還不賴,看起來沒花大錢但是感覺有抓到,部分牆上的裝飾原木顏色很漂亮,靠窗那面牆點綴性的用了紅磚鋪面,我喜歡,隨意拿起iPhone,用四連拍很快的把重點拍一下,真是即興又有效率的畫面呀。


iPhone pic
我點的義大利麵來啦,忘了這道全名叫什麼,總之關鍵字是青醬、芥末之類的,擺盤上的一片羅勒葉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吃起來味道也不錯,清爽的程度帶來一般義大利麵不及的爽口滋味,好吃好吃,缺點是附餐的紅茶味道像自助餐的那種,只是杯子不是紙杯而且加了冰塊。

用iPhone可以拍出這種景深的效果,我真是太high了。

[同場加映]
iPhone pic
我煎的蛋*2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the world's worst dog] Marley is...























於這部電影,Marley & Me 馬利與我,看第二次的時候還是忍不住鼻酸了好幾回,倒也不是勾起了什麼關於養寵物的回憶,基本上我們家養寵物的經驗不多,但是我是喜歡動物的,小學時讀林良老師寫的小太陽,總是反覆的看著那些動物自在的出現在家中,不管是貓、狗、鳥、烏龜或蠶寶寶,我腦中會一一浮現這些動物有趣的身影,但是從沒想要養他們。
Marley並不是一隻善解人意的狗,如果可魯是擔任終生志工的孫叔叔,他應該就是我行我素的小勞柏道尼(或羅素克洛,或是愛鬧場的肯伊威斯特),所以他是一隻很貼近真實生活的狗,壞的時候不聽指揮,但是當女主人難過時或小主人生病時,他也懂得靜靜地陪在他們身邊,他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狗,世界上每一隻狗都是這樣的,每一隻小狗搗亂的時候,主人都認為他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狗啊。
我其實喜歡的是歐文威爾森這個角色,有一點痞痞的,也許有點羨慕單身好友Sebastian可以全力衝刺自己的事業,但是更沒有辦法抗拒的是,從窗外看著老婆抱著Marley跳舞,還有老婆和兒女們在家裡喝著熱可可。所以當他又在街頭遇到Sebastian,即使他在工作上有再好的表現,他一點都不會羨慕了,相片裡的全家福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我也有幻想過看著自己的老婆抱著小孩,就像歐文看著老婆一樣←一切都是幻想啦。

↑僅以此篇獻給老婆。祝老婆減肥成功!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出去走走]夏夜的冰淇淋

iPhone pic
夜的Cold Stone,在勤美誠品一樓,時間是中國情人節晚上,坐在椅子上冷氣涼涼的,我們不約而同地想起倫敦的義大利冰淇淋小店,倫敦街頭的冷空氣徐徐的吹來,嘴裡的冰淇淋正好融化了土耳其烤肉的熱辣,然後手牽著手走到地鐵站搭車。

有妳的旅程,有妳的甜蜜。

[出去玩]要注意拖鞋的安全。

iPhone pic

上8點到凌晨3點,
nonstop電音(好聽的那種),
金山砂珠灣海灘上,
音樂,
音樂,
音樂,
沙灘上house dancer腳快斷了,
拖鞋不見啦!!!,
現採地瓜湯,鴨子自己過馬路,
早餐(白稀飯+土豆麵筋+蔥蛋)x3,
回程Project Early + Life Journey,
麥當勞,
"有你們真好。" 我也是這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