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starbucks]史達爾巴克斯的夜晚

iPhone pic
每次聽到有人說要去"死瘩爸科",就會聯想到:幫我"砍鬨"一下。或是:客人在"砍葡累"了。有一種不蘇胡的感節。為什麼整個人生都是講台語的倫,一到了這幾個關卡就硬要勞英文勒,重點是發音一整個不對勁,這樣有比較專業嗎?

iPhone pic
mango and passion fruit星冰樂,我最愛,yeah~


iPhone全景軟體:Auto Stitch
還有morelomo~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數位+文化=商機]數位出版品@iPad

前觀察iPad露出所公開的訊息,寫了一篇心得感想([3C好好玩]iPad=大號的iPhone?),裡面寫到iPad的iBookstore消費模式嚴然就是複製music store和app store的成功模式,但是有一部分放在心裡沒有寫出來的是,這樣的平台提供了許多個體戶及小型公司創造成功的機會,有許多在app store上銷售長紅的軟體都是由中小型公司或是個人工作室製作的,即使是免費軟體也有機會透過app store達到提昇知名度進而得到另外商機的機會。

因此,延伸到iBookstore的模式,販賣商品的障礙似乎更低了,因為最低階(以需要用到的科技而言)的出版品而言,就是文字啦,所以如果對寫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來發表自己的文章,想想目前iPhone與iPod touch與未來iPad的使用數量,真是令人興奮,即使是免費提供,也可以提昇知名度,爭取發表實體出版品的機會,因此未來也許會出現這種藉由iBookstore出道的素人作家喔。本來這一切只是我自己想像,但是今天看到了以下這篇文章:公開:iPad版台灣數位藝術家作品集出版計畫,證明也是有人跟我有同樣想法滴。
所以各位愛好寫作與繪畫的同志們趕快累積你的作品吧,我們的未來就在這小小的螢幕裡呦~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occasional breakfast] 偶爾吃一下早餐

iPhone pic

iPhone pic

iPhone pic
地點在女中後門,套餐價位大約150元左右,有濃湯、沙拉和飲料,份量蠻多的。
難能可貴的是卡布奇諾有拉花~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FF2 @ iPhone]史克威爾艾尼克斯賺了我$8.99

Final Fantasy I & II 在iPhone上重製了!

當初剛入手iPhone時就有上網搜尋過iPhone上的各式主機模擬器,就是希望能重溫小時候玩的太空戰士系列,但是這些模擬器都要JB才能使用,風險實在太大,因此就放棄了,想不到SQUARE ENIX竟然直接針對iPhone觸控螢幕的特色推出了重製版,真是太high了,當然要支持一下正版軟體,$8.99的價位也很容易入手,大家趕快把iPhone上其他那些半調子的RPG遊戲刪一刪吧,這才是真正的RPG大作啊~
▲開啟中的公司商標畫面,當年我玩的時候只有SQUARE呀(吐一口煙~),誰叫你沒事出什麼鬼電影~



▲我下載的是2代,主標題後加入代表副標的單色插圖,這好像是從四代之後才開始有的(吧)~



▲重製後的畫面很精緻,左下角的虛擬十字鍵用來操作人物行走,雖然有一點卡卡的,但是對於RPG遊戲影響不大。值得大大一提的是背景音樂實在太棒了,重新編曲演奏過的背景音樂比起當年的midi音質更是深深地扣人心弦。



▲選單頁面的大頭照依舊以天野喜孝的風格繪製,不過我還是懷念當年天野親手畫的版本(再吐一口煙~)。



▲世界地圖,遊戲初期得到戒指後,長按狀態列就可以叫出來,這一代的交通工具有陸行鳥、海盜船、飛龍和飛空艇。



▲戰鬥指令由螢幕左下方的icon點選,戰鬥畫面背景畫的好精緻,不像任天堂時代只有一片漆黑,魔法效果也重新繪製,會隨著魔法等級和對象是單人或全體而不同,聲光效果大大的升級了啊~但是人物和敵人畫的有點太卡通了,這明明就是大人(?)的遊戲,為什麼畫的那麼幼稚啊~



▲當年這個犧牲自己拯救同伴的經典橋段不知道感動了多少人,還有一些人是咒罵來不及把他的裝備先拆下來。



整體而言,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重製,遊戲速度非常流暢,難度也調簡單了,而且還有自動記憶的功能,非常適合在手機上面玩,我們可以開始期待3代的出現了。



這篇是用iPhone寫的-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戀物]我要我的小卡


小卡

在一次打籃球的時候拿下來
放在籃球架底下
後來在從球場到回車上的途中掉了(沒發現)
隔天到教官室碰碰運氣
教官聽我說是一隻金屬材質的手錶馬上拿出來
說是一位夜校的同學撿到拿來的
這位同學
我祝福你

回家看看雖然錶面上多了幾絲細小的傷痕
不過歷劫歸來依然閃耀著光芒
好像沾了雅典娜之血的青銅聖衣蛻變成新生聖衣一樣
不但耀眼還流露出金色光芒
終於能體會星矢從穆手上拿回聖衣的感覺
這樣以後我上課就不會遲到了(這其實跟賴不賴床有關吧)

使用iPhone照相軟體:
Vint Shift→移軸鏡效果
Polarize→拍立得效果+文字
MoreNoel→加閃耀星星


這篇是用iPhone寫的-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hone -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iPhone拍的]去年的火鍋會

iPhone pic

奈良美智別再瞪了
其實沒那麼生氣吧
不是正開開心心吃著火鍋嗎?
聖誕樹上的燈光還一閃一閃著呢
交換完禮物後的閒聊
哈哈 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