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色∙誘][玩具總動員3][盧安達飯店]都是好片。

劇情緊湊又有深度的電影,連恩尼遜這次只能當配角,沒有機會用車門夾別人的頭,整片就看茱莉安摩爾跟媽媽咪呀的亞曼達飆戲,超多內心戲的,而且本片尺度很開,用一句壹週刊慣用的句子描述,就是老奶尬嫩奶。
亞曼達在劇中的表現令人眼睛一亮,從一開始身不由己從事性工作的身分,假裝的清純學生,為愛做出激烈行為的愛情暴走族(?),戀母情結且藉由戀物達到性滿足的女同性戀,真是演技大考驗啊~



玩具總動員系列沒讓人失望過,透過玩具們的眼睛反思人類的種種行為,中間穿插著可愛、搞笑、友情、團結、溫馨、愛情等等主題,真是佩服這些劇本的作者,私以為劇中哭點最高的一幕在大夥被推向焚化爐的爐火時,從拼命的想往上爬到放棄掙扎與朋友們手牽手準備迎接死亡的時刻,讓人好心急啊~
還有巴斯光年被切到西班牙語模式時,整個蘇洛上身啊,算是有照顧到廣大的西語市場啊~




這其實是蠻久的片子了,是真實故事改編的,非常感人、非常震撼,而種族大屠殺的劇情以讓人想起台灣在228事件期間本省人與外省人之間的衝突與仇殺,演這種片就是要有自然、完全不像在演戲的演技,唐奇鐸辦到了,帶我們體驗100天內屠殺100萬人的血淚悲劇,殘酷卻是真實,挑戰每個人的心靈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