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重播電影院]歐遜的十三 Ocean's Thirteen

悉的音樂,熟悉的鼓點又在HBO響起,瞞天過海3:十三王牌Ocean's Thirteen,這一次導演史蒂芬索德柏 ( Steven Soderbergh )能突破第二集失敗的劇情,讓我們重溫第一集帶來的驚喜嗎?第二集最後的印象只有night fox隨著電子節拍音樂加上breaking舞蹈閃躲紅外線那一段,茱莉亞羅勃茲那一段真是爛到家了,就我個人而言,答案是肯定的,緊湊的劇情以導演慣用的快速轉換視點的節奏表現,看的觀眾高潮一波接一波,比起第一集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喬治克隆尼和不來的比特這對搭檔依舊無懈可擊,這一集另外還引起不少話題,包括拍攝的高級飯店,裝潢真的很漂亮,這也是順帶推廣拉斯維加斯的觀光吧。艾爾帕西諾跟安迪賈西亞再度合作,上一次攜手可是在教父系列呢。這一次麥特戴蒙的戲分加了不少,畢竟Jason Bourne的身手不容小覷。可惜我喜歡的唐奇鐸這次戲份還是很少,永遠記得他在第一集扶著小弟弟按下開關的樣子,實在太好笑啦。
如果有下一集,還是叫歐遜的十四嗎?

2 則留言:

蘇大叔 提到...

海洋系列我也都還蠻愛看的,他的結局總是會讓人意想不到。不過話說回來,海洋十二裡面大嘴女的那個梗真的有鳥到。他的配樂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海洋十一裡貓王唱的那首。
以上。

seanzin 提到...

這個系列應該算是美國的"家有囍事"系列了吧
比較有質感的版本。。。
我覺得貫穿全劇的那段輕爵士的插曲才是經典
只要聽到那鼓點就知道是這系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