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電影欣賞]玩命關頭回來了

一次"玩命關頭4 Fast & Furious 4"真的回來了,經過了第二集的失敗,第三集請來了台裔導演林詣彬,找回了原先的節奏並且拉出賣座的票房,第四集再度由他操刀,時間設定在第一集後的五年,主角依然由保羅沃克Paul Walker和范迪索Van Diesel擔綱,衝著第三集東京甩尾的美好經驗,上個星期六晚上就殺到電影院去看啦。

這位導演心思真的很細膩,除了掌握到動作片應該有的快節奏外,對於每個人個性的刻劃也都顧及到了,譬如Paul一開始穿著西裝執行FBI的任務,雖然一樣很拼命,但是表情總是落落寡歡,一直到又要去當臥底飆車去,他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啊!←差不多有60燭光那麼亮。范迪索重頭到尾就是一個MAN,當然還有他對家人的感情及南美洲人對宗教的虔誠,最後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最後抓到魔王時,他是在教堂的耶穌像面前,主角們猶豫著要將他就地正法還是讓他接受法律的制裁,這不是莎翁名作"哈姆雷特"裡的梗嗎?To do or not to do? That is the question.在上帝面前殺他可是會讓他上天堂的啊,真是太有深度了~大家快去看吧!

▲Paul Walker穿T-shirt好看,車蓋上的賽車條紋真是令人難以抗拒啊。

▲他穿白色的尤其好看,昨天馬上上網訂了2件純白T-shi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