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 lovers]有人看了"紐約愛情故事"嗎?




















電影的中文譯名很沒有創意的來自"東京愛情故事",(照這種公式中譯,"瓦力"可以翻成"宇宙愛情故事")主角是瓦昆費尼克斯和葛妮絲派特蘿,瓦昆拍的片不多,但是大家對他評價一直都很高,好像還入圍了奧斯卡好幾次,我則是看過他年輕時跟妮可基嫚演的"愛的機密",還有"神鬼戰士",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人中旁邊那道疤吧。

這部片是在雨中的二輪戲院看完的,看完後一直跟老婆抱怨這部電影太平淡了,感覺沒什麼高潮起伏,後來上網看了影評才知這正是這片的賣點,還記得以前上視覺傳達的電影課,那位老師非常強調電影應該要用來記錄真實生活,所以他都不看好萊塢的,他真的是走藝術掛的,←他拍的短片也是超藝術的。這樣想想,要演出一個平凡人的情緒好像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能像娘家的彭建宏那樣聲嘶力竭,瓦昆也只能默默的在海邊啜泣,這種由內而外內斂穩重循序漸進充滿層次的演技應該就是他獲得好評的原因吧。(是嗎?)

但是話說回來,要是電影都這樣演就無聊啦,你能想像"X戰警"裡大家都沒有超能力,金剛狼每天刁著雪茄在加拿大砍樹,獨眼龍戴墨鏡的原因是因為他有青光眼嗎?呼~幸好我們有流行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