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重播電影院]美國叫鍋蓋頭,台灣叫狗臉的歲月

[蓋頭Jarhead]是一部諷刺美國進軍伊拉克的電影,說它是諷刺卻又那麼真實,真實到令我想起自己當兵的那段日子,體能的訓練不會負荷不了,承辦的業務也不會太難,但是心裡就是一個悶,尤其看到這些阿兵們排排站喝礦泉水然後再一起去尿尿,好像跟我們以前差不了多少嘛,主角Jake Gyllenhaal憂鬱內斂的演出讓我把自己的回憶套用在這個角色中,在那個身體自由受到限制的時候,心靈正是沒有人管的住的野獸,那一年十個月的經驗對未來到底有沒有幫助?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只是有的時候還會想起放假的時候,提著行李走出大門後,像是有人在背後追你似的,頭也不回地離開營區,那時候的表情我在Jake Gyllenhaal臉上看到了。

2 則留言:

oZZy Chen 提到...

我第一次看Jack Gyllenhaal的戲,是"十月的天空",在只有五個人的電影院裡,可那是部好電影呀!那時他模樣還很青澀,演技就相當不錯。
我的問題是,為什麼是"狗臉的歲月"?那是部描寫小孩的電影,也是好片喔!

seanzin 提到...

"狗臉的歲月"在我印象中也是一個描寫軍旅生涯的形容詞
所以才會這樣寫
Jack有一種憂鬱的氣質
所以蠻喜歡的
也很喜歡他在"鍋蓋頭"裡的表現
絲絲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