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不吐不快]真的是會被微軟整死...

這是一個使用電腦的真實經驗
使用vista(不是Vitas喔)作業系統設定無線網路的使用
弄了一整個上午
在4~5個設定視窗中來回穿梭雖然最後還是設定好了
但是真的搞得自己一肚子火
因為實在太複雜了
而且跟使用XP的經驗又有很大的不同
難怪許多人對於vista抱怨連連
大家都寧願繼續用XP而不願升級較新的vista
後來我回想我在設定Mac iBook的無線網路使用時
好像很快也沒什麼陣痛
原來就是因為他把相關的設定都設在同一個視窗中
然後用標籤的方式區分不同選項這樣簡單明瞭
難怪一下子就設定好了

其實我個人switch到麥金塔系統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並不是絕對的蘋果迷
因為我實際上是麥金塔跟windows並存使用的
所以只是直覺的將兩者互相比較
就拿這一次的例子來說好了
vista的設定讓人覺得是設計給電腦高手用的
選項太多反而讓人不知所措
相對的麥金塔的操作界面就友善了許多
而且這一次vista的界面多了許多華麗的特效
老實說這應該是受到長久以來人們一直拿XP跟Mac OSX比較的刺激吧
因為Mac OSX界面的eye candy的確是經典之作
但是vista還是只有學到皮毛而已呀
就是為了表現特效而作特效
而Mac OSX搶眼的特效背後是有實際的功能性的呀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vista廣告常秀出的那個3D選擇執行視窗的功能
還是沒有Mac OSX expose快速鍵F9來的實用
結論就是
比較起來使用的麥金塔的經驗真的是如沐春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