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純文字]我是多愁善感的文藝青年

年前,曾經有人問我一個問題,"大便口味的咖哩和咖哩口味的大便,你要吃那一個?",我知道,這是一個探討表象與現實的複雜哲學問題,我也在內心反覆辯論,驗證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基於這個問題的哲學指數甚高,多年來一直還無法歸納出自己覺得滿意的答案.
今天下午3點35分,徒步走向辦公室的路上,突然靈光一閃,我這不是自己被[表象vs現實]與[現實vs表象]束縛住了嗎?這果然是一個引人見樹不見林的陷阱題啊!於是我跳脫傳統的思維,在這2個選項之外加入"大便口味的大便和咖哩口味的咖哩",明明是想找出答案,偏偏又加了選項把問題搞的更複雜了,矛盾果然是人的天性,而這解不出的問題成了我這個春天的第一個煩惱.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會選擇吃"大便口味的咖哩",因為我沒吃過大便,所以"大便口味"究竟是怎麼樣我也不清楚,說不定很好吃,只是臭了點,而且它至少本質上是咖哩而不是大便,最差最差就是吃到很難吃的咖哩而已,也不會去吃到大便。

seanzin 提到...

有沒有任何理由會讓人選擇"大便口味的大便"呢?
除了"我只是單純的想吃大便"之外
有嗎?

Alex Lo 提到...

咖哩被大便口味的嘴巴吃下去
噗~

seanzin 提到...

為什麼嘴巴會有大便味呢?
難道前菜是大便口味的沙拉?

匿名 提到...

因為火氣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