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奧運棒球賽]心繫中華

天,8月15日,下午,看到了12局上半中華vs.中國7:3的訊息,關掉了文字轉播的視窗,心想雖然打到了延長賽,但是管它的贏了就好,想不到回家看到電視新聞標題竟然是7:8中華輸球,思緒大概停了1秒,上網看了一下12局下半的過程,關掉視窗後,情緒是有點低落的。
雖然第一場以5:0完封荷蘭,每個媒體都歌功頌德這是一場完美的比賽,但是我還是覺得中心棒次沒有好的發揮是一個隱憂。
第二場對日本,防守上幾位外野手表現的真是可圈可點,讓我覺得這是近幾年來中華代表隊防守最穩健的組合,但是前幾局上壘的比例是雖然蠻高的,可惜打線還是沒有成功的串聯,不然應該可以再多得幾分,後來日本那位猛飆快速球的救援投手實在太強了,打不到其實也不能怪中華健兒們,但是中華隊不擅打快速球好像已經是公開的事實了,以後還是要想想補強的辦法啊,當然後來中華隊救援投手們的大量失分讓原本神經緊繃的比賽一下子就洩了氣,中華隊一向是打士氣球的,這下子要追就難囉。
第三場對中國隊雖然有睡眠不足的問題,但是我一直認為以中華隊與中國隊之間的實力差距,這問題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大不了少贏幾分就是了,想不到打擊跟救援投手的問題依舊,又加上裁判誤判的種種因素竟然輸了球,雖然遺憾,但是這就是事實,還是只能接受,我依舊認為中華隊的實力是比較好的,只是臨場的表現打了折扣,也別再苛責他們了,還是拎起棒子,想想怎樣對付古巴隊吧,一定要解決貧打的問題呀!

[後記]這篇文章打完的時候,中華隊以1:0敗給古巴隊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哀哀~~心有戚戚焉~

與您一樣心繫中華隊的戰況...

都希望他們能勝球...

大陸那場..主審ㄉ刁鑽..大家都有目共睹..

不過最後守備失誤的逆轉..真的傻眼..久久

不能釋懷..沒關西雖敗猶榮...球員盡力就好

只要爾後台灣的職棒別再打假球..

贏得勝利還是指日可待的...^^RAY

蘇大叔 提到...

1:0 敗給古巴之後,
今天又 8:9 被泡菜噎掛了。
中華隊呀中華隊,
看來你們真的要準備游回台灣了‧‧‧

Alex Lo 提到...

當我聽到中韓之戰第一局7:0的時候
我突然好想念我媽
好像路走到了盡頭...

還好,後面有拼回來一些...
就算輸也要讓對手嚇出一身冷汗才對嘛!

seanzin 提到...

已經沒有耐心一球一球看了
直接看結果吧
不然看到離譜的失誤實在會吐血

oZZy Chen 提到...

球迷總是第一個放棄的....
日本那位猛飆快速球的後援投手,藤川球兒(阪神虎),在實況野球裡配有"威壓感"的特能,面對他的打者調子會自動下降一格....上Youtube查可以看到一些研究他投球的影片,包括他直球的旋轉次數比松坂大輔還多--尾勁強,直球的旋轉軸心更接近垂直--更抗地心引力,導致有上飄的錯覺....等等,所以雖然他的直球時速比不上伊良部秀輝,但是效能更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