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不同的音樂DNA也會有交集

來好笑,Incognito新專輯發行的消息一在iTempo發佈之後,我和發酵孳孳也馬上在部落格上回應,用盡全身力氣擠出任何能讚揚美妙音樂的形容詞,搶著在第一時間寫下聆聽Incognito的美好記憶,也看到了我們三人的良好默契,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呢?
Alex(iTempo)唸書的時候是重金屬樂團長髮外加夏天熱的要命可是為了耍帥還是要穿的皮衣和緊身褲造型,聽的音樂自然是70、80年代的重金屬和硬蕊搖滾大咖,中年轉型後變成電音天王,部落格就是豐富的電音資料庫,專業到連隨手瞎掰的專輯封面都被國外CD網購網站拿去張貼(噗~)。
Ozzy(發酵孳孳)愛聽濁水溪公社,給兒子聽Radiohead,加班時候偷放史上最骯髒的聲音"路易斯.阿姆斯壯",還能用口哨吹出老闆娘難聽的手機鈴聲也算是素人音樂家。
我則是從小學就開始聽羅小雲主持的"知音時間"(如果~你是知音~),高一跳舞最紅的舞曲是ACE OF BASE的All That She Wants,高二改聽搖滾樂,每晚的催眠曲是Guns n' Roses的November Rain,現在則是專攻浩室和KTV芭樂歌。
這些莫名奇妙的音樂背景竟然都在Incognito交會了,我們體內的acid jazz細胞就這樣被喚醒了,咦?傑米羅奎爾很久沒出新專輯了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