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After 10 days]井上雄彥的"十日後"

上雄彥的灌籃高手無疑是每一個六年級生心中最熱血的運動漫畫,除了日本少男漫畫一貫的根性與毅力劇情之外,透過也是籃球迷的作者畫筆,人物的肌肉架構和動作編排都比其他的籃球漫畫真實大約100倍,不過漫畫在湘北高中結束全國大賽後畫上了休止符,這也讓所有的灌籃迷引頸期盼,一直期待有一天井上會再一次開啟這個未完的故事。

但是,井上似乎有公開發表過,他不會把這個故事繼續說完。

無意間發現井上在幾年前辦了一個活動,他在神奈川的一所廢棄高中裡面,在十幾間教室的黑板上用粉筆畫下名為"十日後"的短篇,內容約莫是全國大賽十日後發生的事,交代了各個主要角色後續的發展,其實也只有一點點,但是有一種好友久違不見的感覺。

許多訊息來自:我所擁有的『十日後』,因為該部落格不允許照片轉載,所以就沒放了,這個活動結束後出了一本專輯,可以在那邊看到部分內容,看著井上拿著粉筆在黑板上畫一對對熟悉的眼神,活動結束之後由井上親自擦掉黑板上的畫作,這個故事依然沒有完結,我們還是繼續回味高中時期一起打球一起看灌籃高手的時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