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我要吃]充滿層次的燙青菜啊~

篇是憑記憶寫的,一張圖都沒有。它叫立偉麻醬麵食館

從台中第二市場三民路入口進去,會先看到老字號的老賴紅茶,先不要買,繼續走,看到一個小小的路口,中間有一根柱子(很奇怪的設計,好像建國市場也有這樣的配置),馬上右轉,若是身高180公分的人大概走20步(瞎掰的),會在右手邊看到立偉麵食的招牌,像這樣↓(不過老闆娘不一定會站在那邊)











推薦食譜:
1. 乾麵,可搭配桌上吃到飽的麻醬,份量夠,麵條Q。

2. 肉羹麵,請加入桌上正港東泉牌辣椒醬,不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強迫自己試看看,否則,你永遠不會知道你錯過了什麼~

3. 米騎林3顆星的燙青菜→請指定高麗菜,本來平凡無奇的高麗菜,切成絲狀後,一口咬下有8~10層的清脆口感,再搭配清爽的肉醬,讓人從此視地瓜葉為糞土,而且豪大一盤啊~

4. 豬血湯,古早口味,不同於肉圓攤上的清淡口味,濃郁的湯頭加上大份量的蔥與韭菜,充分表現出古早台灣人堅韌的毅力與生命力。

5. 蘿蔔糕加蛋,只在這裡出現的特殊菜單,就是好吃的蘿蔔糕加荷包蛋,荷包蛋有全熟與半熟可選擇。

6. 老闆娘充滿熱誠與人情味的服務,讓人彷彿置身於西堤牛排之中。


現在可以走到外面去買老賴紅茶了,如果紅茶喝膩了可以試試豆香紅茶,只要是走在三民路,我手上都會黏著一杯。

比較負責任的美食介紹:立偉麻醬館麵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