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五月的第一場電影]花園裡的螢火蟲



















出租店架上拿下這片DVD的時候,因為片名[花園裡的螢火蟲Fireflies in the Garden]的關係,還以為是個溫馨感人立志片,看完之後倒是令人意外的充實。

每個人在看電影的時候,通常都會比較投入與自己背景相仿的角色,於是,有些人會同情茱莉亞羅伯茲扮演的媽媽,為了家庭放棄學業,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了第二春(雖然是外遇),但是卻又出了意外死掉了。

或是看著男主角的爸爸(蜘蛛人1裡的綠惡魔),如何恨鐵不成鋼,雖然在主角幼時給予非常嚴厲的管教,但是老年還是期待著兒子的親情。

而茱莉亞羅伯茲的妹妹則是以第三者的角度切入這個家庭的相處關係,她自己本身也由一個叛逆少女變為走入家庭並且擁有兩個寶貝小孩的媽媽。

所有角色都因為時間而經歷了價值與生活上的轉變,包括我關注的這個兒子的角色,一方面痛恨父親對待他的方式,但又不自覺地受他的影響(父子兩人不約而同地對小朋友說出:Be patient),由他找回自我認同的旅程串起了每個角色的故事。

這是會讓人有很多想法的好電影。導演的敘事功力很好,電影一開頭幾分鐘的鳥瞰場景充滿了視覺感與吸引力,推薦大家看看。


劇情介紹加預告片觀賞:彌勒熊電影

▼拍攝此片時茱莉亞正好懷孕7個月,以她真實的肚皮入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