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movie, movie, movie]人生需要那麼多電影?

案是肯定的。


以下電影觀賞感想依觀看順序排列。



本片適合:女性主義者、這輩子不想再吃香腸者。




本片延續冤家系列(王牌冤家絕配冤家頭彩冤家)的兩人愛情喜劇路線,命名為"名牌"是要搭上莎拉潔西卡派克的時尚形象?而她在劇中的角色也如同在慾望城市裡一樣,專業人士,經濟自主,獨立思考,而且也住紐約。但我覺得休葛蘭的角色實在太討喜,搶了女主角不少風采,那迷人的英國腔搭派不時皺眉的無辜表情真是惹人疼愛呀,而且劇中的對話真是妙語如珠啊,不是讓人捧腹大笑,而是感受到真正的幽默風趣。

不過打死我都不信英國有那麼風趣又好脾氣的律師。




自從"愛是您愛是我LoveActually"出現之後,這種眾星雲集的電影好像也自成一格了,情人節快樂的劇情更緊湊,是在一天之內發生的,節奏緊湊會引發人一直往下看的動機,但也少了愛片中的溫情醞釀,不過新奇的劇情走向跟令人跌破眼鏡的結尾,故意要讓觀眾猜不到但是又能和劇中角色呼應,真是高明,真的好看!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台灣沒上映直接出DVD,算是尼可拉斯凱吉又一內心戲代表作,個人喜歡這位導演的敘事與視覺能力,片中營造的小人物氛圍與視覺都能相輔相成,如單調的房間背景加上枯燥的節拍配樂烘托出主角內心的焦躁,部分刻意安排的視覺畫面令人驚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些段落採用主角第一人稱內心的讀白,頗有意識流的味道,不過可能考慮到觀眾的接受度,所以這樣的橋段不多,我能理解(給導演一個擁抱),總而言之這是意外發掘到的好片,歡迎大家借來看。

忘記講一件事,劇中主角的兒子是"非關男孩"裡的小男孩,他已經長大變成青少年啦,那副濃眉都沒變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