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DVD電影院]四合一的觀賞心得

四部是:傻愛成金Fool's Gold、禁欲Elegy、偷窺糗事Scandalous、電影狂Camera Buff。


首先是傻愛成金,由於太難看,懶得找海報了,馬修麥康利跟凱特哈德森繼賣座片絕配冤家後再次攜手合作,結果是慘不忍睹,前一陣子電影台有重播,如果有看到切記趕快轉台啊,別浪費自己時間,如果想看碧海藍天沙灘比基尼的話,還是去看保羅沃克和潔西卡艾芭的深海尋寶Into the Blue吧。



由普利茲文學獎得主的小說改編,果然特別的有內涵,大體上是一種美國價值愛情自由價值觀老年的反省。小潘潘很會演,班金斯利長的好像金哈克曼。



可以算是猜火車的西語搞笑無俚頭歌舞版,所以其實沒那麼沈重,中間穿插的歌舞很有特色的結合了流行與佛朗明哥舞蹈,其實原文片名叫做"蒼蠅為什麼要搓腳?",很有趣的一部片。



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首度在國際影展綻放頭角的作品,回推至電影拍攝時期的共產鐵幕背景,我始終認為該片的政治意義應該大於電影介紹中說的電影之於生活的影響,光是看到海報上的紅磚頭心情就無比的沈重啊,訴說著電影人追求真實的使命與責任,寫實的節奏會讓看慣好萊塢的捧油覺得有點悶,請酌量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