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AEON FLUX中文一點都不酷的叫做"倩影刺客"

AEON FLUX(念做"伊恩 福拉克絲")是大約是八年前在MTV台播出的自製動畫影集,當時我還在念大學,對這個動畫就很有興趣,可是因為斷斷續續的看,所以對故事並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只記得故事的背景、世界觀還有裡面人物一些奇怪的技能是整部片的賣點,印象最深的就是廣告結束的片頭就是經典的用睫毛夾蒼蠅的橋段。
事隔多年有人把它搬上大螢幕,找了莎麗塞隆( Charlize Theron) 扮演女主角,劇情其實不是很有深度,整部片的重點其實都是在視覺特效和美術設計的部份,裡面的服裝、道具、建築、室內設計,感覺是延續目前流行的極簡風格與禪風,塑造出未來的設計風格,莎麗在片中的造型、化妝、髮型及服裝真是一絕,每個畫面都又酷又美,雖然我看DVD看到睡著,但是我要澄清,那是因為時間太晚了,而且整個畫面實在太美、太舒服了的關係,是真的。

延伸閱讀:AEON FLUX電影官方網站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在某一天撘國光號回桃園的車上看過這部片,劇情真的....很爛,看了半個小時我就下車了,其他服裝或美術風格什麼的倒是沒特別留意,大概車上的電視又小又爛吧;那個腳長得跟手一樣的女黑人我倒是有點印象,亂噁一把的....

題外話,莎嬸還有一部電影的中文譯名也很糟..."北國性騷擾"...片商的腦袋不曉得是裝了什麼?

seanzin 提到...

大概是因為那是在北國發生的性騷擾事件吧

我是莎麗的huge fan,從她在魔鬼代言人演基哥的老婆就注意到她了

匿名 提到...

我發覺大部分的男生
真的都喜歡看動作片耶~

我記得有一回我和Jakoo就為了要看
「臥底」還是「紫光任務」
在華納威秀售票口討論超久的

可是聽你這麼一說
ㄜ......
如果Jakoo想將這部DVD租回家的話
我會堅決婉拒的^^

你看電影真的看很細耶~
不愧是達人!!

seanzin 提到...

其實我對動作片沒有偏好ㄟ
大部分是看劇情片和喜劇片
這片沒那麼糟啦
還是蠻酷的啦

seanzin 提到...

昨天仔細的看了DVD附的製作花絮
電影中的場景全都是現有的建築物
全片在德國的柏林完成拍攝
電影的場景包括
無憂宮
火葬場
希特勒的飛機測試工廠
天鵝村
動物庇護所
還有大學、圖書館
德國人真是把極簡主義發揮到淋漓盡致
走在這樣建築物中
應該會不自覺地來個劈腿或空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