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不情願地進出白色的巨塔

入醫院的大門,撲鼻而來的是一陣醫院慣有的消毒水氣味,彷彿在提醒著每一個人,這裡充滿著很多病菌似的,這個氣味總是令我不由自主的神經緊繃, 電梯按了三樓,是手術室,手術室對面有一間陽光室,是讓家屬等候及休息用的,老爸和大姊坐在裡頭看著電視,看到我來大姊跟我說手術已經動完了,醫生也有出來說明一切順利,在電腦螢幕上顯示著媽媽的名字,狀態顯示是手術中,其實應該已經到手術恢復室觀察了,這一觀察就等了兩個多小時,因為媽媽早上有吃降血壓的藥所以導致受術後血壓一直太低,後來總算結束觀察送回病房了。
老媽手受傷是上個禮拜的事,在小阿姨家中不小心跌倒,手撐到地上,本來以為只是扭傷,後來到醫院照了X光,醫生建議開刀,其實是20分鐘的小手術,老人家的骨骼本來就脆弱,所以在骨骼裂縫處打個鋼釘,注個人工骨髓,其實對日後的骨骼是比較好的,不過,平白無故挨這一刀,心裡還是緊張的很,還好一切順利,麻藥退了以後傷口也不怎麼痛,我則是一旁陪著聊天,一邊上網(是的,無意中發現醫院裡有無線上網),中午老媽喝了我買的豬肝湯後,護士小姐來量血壓,首度出現位於標準值的數據,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我也有總算幫上了忙的感覺,今年年初老爸動了一刀,年尾又換老媽,真是讓人心臟無力呀,希望來年別再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