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卡夫卡 一天的開始

晨,手機鬧鐘不偏不倚地在數字跳到6:00時響起,震動加鈴聲向耳朵招呼過來真有點惱人,姆指隨即按下停止鍵,可身體還是不想動,望著天花板與牆壁的接縫處,發呆了15分鐘,這樣的起床慣例就跟平常一樣。

起身進到浴室後,轟轟的抽風機聲響,讓腦袋嗡嗡作響,沁了冷水的白毛巾總算讓自己稍微清醒,手裡握著已經用了5年的牙刷,胡亂刷了一通,從架子上拿下刮鬍刀,慢慢的刮了起來,其實也只是一下子,因為最近每天都刮,所以倒也沒有什麼鬍子留在臉上。

回了房間,一本"海邊的卡夫卡"就躺在枕頭旁(在網路上買的),主角與少年烏鴉的對話就停止在我昨晚闔上書本的那一刻,彷彿時間靜止一般,等待著我下一次翻開書本,翻開那略帶諷刺意味的黃色書皮,繼續化名田村卡夫卡少年未完的15歲旅程。

感覺到自己又恍神了,轉身從衣架上抽下襯衫,那衣架也用很久了,就是最普通的、鐵絲材質的衣架,因為用的久了,所以形狀有一點變形,不過並不影響它掛衣服的功能。換下來的T-shirt沒有掛回去,沒有把T-shirt掛在衣架上,只是隨便往床上一扔,讓它隨意的攤著。

很快的換好衣服後(上班族的樣子),拎了塞滿雜物的包包,在玄關穿著鞋子,靠著木頭材質的鞋櫃,眼睛瞄到外面電梯停在13樓,所以穿好鞋子直接走向樓梯 間,畢竟只要向下走2層就能來到停車場,不用浪費等待的時間,下到B1,推開厚重的安全門,從門到停車位大約只要20秒左右,算是蠻近的,這個時間出發上 班的人很少,偶而會遇到一家用自用小客車載著早點出去賣的母女。

坐上車後,我想,鐵捲門後,等待著我的紅綠燈、斑馬線、電線杆、測速照相機、閃動的小紅人跟小綠人、等校車的學生,都跟平常沒兩樣,我也一樣踩著油門,聽著清晨電台的台呼,聽著整點的新聞報導,35分鐘的路程,一天才要開始忙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學

牙刷是不能用5年那麼久的啦!!>__<

文字果然讓人更有魅力
大家都不像平常面的時的那個人了~

seanzin 提到...


有嗎?
這篇是向村上春樹致敬
把這些生活上的瑣事累積起來
放大來看也蠻有趣的
就像數位相機普及之後
有許多人拿著相機拍著生活用品的特寫
都拍的不錯
如果是用Lomo相機更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