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FON+WiFi=世界大同

的, 我已經加入了FON世界大同的理想國中,什麼是FON呢?簡單的說就是你買一台FON網路無線基地台在家中,除了自己使用之外,分享部份的頻寬出來給經過 你家附近的路人,你就可以得到以下兩種獎賞的其中一種,一是當你外出時可以免費使用全世界其他FON會員分享出來的無線網路頻寬,二是你可以向使用你分 享出來的無線網路頻寬的路人或是FON會員收費,費用會匯到你的paypal帳號中,但是以後你要使用其他FON會員分享出來的無線網路頻寬時則需付費, 請注意以上兩種獎賞模式只能選擇一種。
於是我在十一月促銷活動期間以149元訂購了原價1200元的FON AP(無線基地台),結果因為全台大缺貨的關係一直到1月才拿到,一拿到馬上就拆封試用,上圖左是它的外盒,中間是AP實體,右邊是附贈的貼紙(這招是跟 蘋果學的嗎?),AP的純白的造型與蘋果還真有那麼一點相似,極簡俐落的外型,半顆按鈕都沒有。
之前做了功課,有部份FON的會員指出使用後出現 無法連線或是容易斷線的狀況,只好祈禱我不要發生這些情形,拿出安裝說明書,裡面的安裝步驟是以windows示範,但我堅持要用mac安裝,原因一是我 相信mac的安裝設定應該會比較簡單,原因二是小白和FON AP根本就是表兄弟,我一定要讓他們骨肉團圓,在過年時一起圍爐;果然如我所料,按了幾個按鈕,10分鐘後小白就擺脫網路線的束縛在客廳上網啦,並且在測試的2個小時內都沒有斷 線的情形,真是謝天謝地,以後小白就可以自由地在屋子裡趴趴走啦~

延伸資訊閱讀
FON官方網站
FON台灣部落格-FON Taiwan無限基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搞一台來給我的Wii用好像不錯!

seanzin 提到...

Wii喔
囂張喔
Wii will Wii will rock you~
rock (v)向...扔石頭
不過在這裡是指扔手把的意思
詳情請看
http://www.wiidamag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