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大家來造句]你名字在死亡筆記本裡

一陣子李玟Coco發了一張單曲,歌名是"我愛看電影",第一次聽到是在廣播中,編曲是採假電音的方式,歌曲是還OK,歌詞是以許多電影的片名串成,但是老實說串的實在有點硬,而且出現的電影片名也未必是什麼具有代表性的電影,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產生這樣一首歌詞,甚至連MV都以低預算的卡通動畫帶過,雖然後來Coco有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演唱,但還是覺得為了金馬獎硬湊出這歌實在很勉強。

我愛看電影 主唱:李玟
作詞:姚謙
作曲:KEVIN KUMAR / SEAN KUMAR

我懷疑哈利波特住我家隔壁

跟穿著prada的惡魔互相聯繫

誰迷失在東京

吃了濃情巧克力

是不能說的秘密

闖進重慶森林

共度過豆豆假期

寫成一本明天的記憶


在最想念的季節之際

於是哈利遇見了莎莉

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如果愛也能夠甜蜜蜜


愛我 就陪我看電影 (燈光變暗)

華麗的映像旅行 (幕已拉起)

進入另一個關係 (我愛看電影)


我計劃要搬進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

聽見你在世界的中心裡呼喚著愛情

你要羅馬假期

遠離非洲也可以

就是千萬別搭上鐵達尼

瘋狂石頭小心

變成摩托車日記

都是夢想的練習曲


看西雅圖夜未眠星星

希區考克後窗的風景

我聽見了月亮的聲音

色戒才有真善美之地


愛我 就陪我看電影 (燈光變暗)

華麗的映像旅行 (幕已拉起)

進入另一個關係 (我愛看電影)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慢蒙太奇

DA LA DA…………動畫三D

在這個沒有界限的世界
無翅膀飛行
沒有時空限定 幕~已揭開 夢想序曲
看電影 屏住了 呼吸 張大了 眼睛

風吹草動都是風景


在最想念的季節之際

於是哈利遇見了莎莉

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如果愛也能夠甜蜜蜜


愛我 就陪我看電影 (燈光變暗)

華麗的映像旅行 (幕已拉起)

進入另一個關係 (我愛看電影)


看西雅圖夜未眠星星

希區考克後窗的風景

我聽見了月亮的聲音

色戒才有真善美之地


愛我 就陪我看電影 (燈光變暗)

華麗的映像旅行 (幕已拉起)

進入另一個關係 (我愛看電影)



沒錯,這歌詞竟然是姚謙(姚謙-wiki)所寫,姚謙也是我個人很欣賞的作詞者,擅長描寫女性的細膩心理,尤其是江美琪的"我愛夏卡爾"(咦?又是"我愛"系列),真的很有少女的感覺,無法想像竟然是由一位中年男子所寫,更別說王菲的"我願意",讓黃國倫到現在還可以拿來當梗,再回味一下這兩首,真是好詞啊,Coco那首...每當我聽到"動畫3D"那句都會不小心手滑打偏了方向盤,好危險啊...


我愛夏卡爾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仰望星空 讓我想起Chagall

戀愛的人 總是浮在城市半空中

視若無賭的 忘情忘我 緊緊眷戀著

連公雞都在溫柔歌頌

我看愛情 愛情看我 兩頭

我唱了歌 歌給了我 美好期待中

你在哪裡呢 我們將在哪座城市相逢

小貓想作見證趴在窗口

流星劃過我們就戀愛了


你還沒來 我一個人就跳跳舞解悶

你還沒來 我一個人看著Chagall畫冊

虛構著可能屬於我的美麗愛情

怎麼忽然流淚了 後來又笑開了


你在哪裡呢 我們將在哪座城市相逢

小貓想作見證趴在窗口

流星劃過我們就戀愛了


你還沒來 我一個人就跳跳舞解悶

你還沒來 我一個人看著Chagall畫冊

虛構著可能屬於我的美麗愛情

怎麼忽然流淚了 後來又笑開了


虛構著可能屬於我的美麗愛情

怎麼忽然流淚了 後來又笑開了



我願意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編曲:張亞東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 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甚麼都願意 甚麼都願意 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甚麼都願意 
我甚麼都願意 為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