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Happy Birthday] 沒有人敢否認的傳奇 Michael Jordan

了網路新聞才知道美國時間2月17日是Michael Jordan麥可喬丹的生日,這個名字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面了,上一次出現好像是跟巨額的離婚贍養費有關,但這應該無損Jordan在世人心中的英雄地位吧,在那個還沒有espn的年代,只有看過第一次三連霸的第三年總冠軍賽,苦主是太陽隊的巴克利和後來得了疝氣的KJ,那是第一次感受到現場直播總冠軍賽的緊張氣氛。

第二次三連霸時可以說是全程參與了,第一次對上超音速還有後來兩次對上爵士隊Rodman,Kukoc,Kemp,Paton,Malone,Stocton這些經典的對戰組合真是歷歷在目,尤其是帶著腸胃炎投進致勝三分球後,Pippen扶著虛脫的Jordan下場,真是讓人眼淚都差點噴出來,這一切關於Jordan的美好回憶隨著NBA不斷更迭的世代,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講了,但是每每還是讓我覺得自己的幸運,因為有機會能在Jordan的全盛時期見識到他一切美好的動作,跟他同步享受球賽的刺激和緊張,真的真的太幸運了。

雖然現在打球的時候腦中常常想著的是Kobe的流暢動作,但是Jordan還是我心目中籃球員的極致,我會祈禱讓Jordan和Kobe手牽手一起上天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