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Wii Rock!]搖滾吧!男孩

Wii上發行了不少音樂類型遊戲,像WiiMusic是以體感的方式演奏各種樂器,太鼓達人是以日本流行樂為主,歡樂森巴則全是拉丁節奏的熱鬧音樂,這些遊戲都有一個特色就是人物一定都要很可愛,玩過一輪之後,實在跟我這麼man(?)的形象不搭,所以去找了吉他英雄3搖滾傳奇(Guitar Hero 3 Legend of Rock),原本只是想換個口味玩玩,因為自從大學時代的Foo Fighters之後,就再也沒有聽到真的很喜歡的搖滾樂團了,也沒有很認真的去聽現在的搖滾樂(Coldplay? Linkin Park?),但是這幾天玩了吉他英雄又重新燃燒起搖滾魂啦,首先看看遊戲說明裡列出的收錄樂團有:The Who,Rolling Stones,Black Sabbath,Poison,Aerosmith,Slipknot,Kiss,The Sex Pistols,Scorpions,Metallica,Guns N' Roses,Slayer,Santana,然後玩了以後還發現有高中時聽的Sonic Youth,Smashing Pumpkins,Pearl Jam,真是太high啦,幸好我小時候就勤練空氣吉他,這片玩起來完全沒問題,而且更猛的是這次真的請到Slash參與製作(封面就直接把他畫上去了),所以有機會跟他一起演奏Welcome to the Jungle,開不開心?意不意外?
從很久以前就很想比較一下聽house音樂跟rock的不同,但是卻一直很難找到適當的表達方式,這次又聽了這些搖滾大咖的經典創作之後,好像稍微有那麼一點頭緒了。house音樂是一種極精緻的音樂,樂器和vocal要有好的音色,旋律要優美,重複的loop堆疊出一層又一層的豐富音感,穩定的節拍讓人心曠神怡沒有負擔,在錄音室混音的DJ想必花了許多時間雕琢,雕琢出最協調柔順的組合來按摩你的感官。
而搖滾樂團中不可缺少的電吉他破音則是一次又一次直接撞擊你的心靈,節拍不一點穩定,音色也不悠揚,solo也許是即興飆出來的,他有好多話想跟你說,要用最原始最狂暴的方式讓你知道,讓你想躲也躲不掉。
又想起高中時睡前要聽3遍November Rain然後到最後一首Coma結束,啊,好搖滾,好man啊,有誰知道在我清秀的外表下竟然曾經有著rocker的靈魂啊?(閉眼搖頭思索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