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慶祝小小的茶包100歲了!

據倫敦泰晤士報的報導,茶包是1908年一位紐約咖啡商人改賣茶葉時,為了降低樣品成本改採新材質的小包裝,想不到被客戶誤打誤撞整包丟到水裡去泡,而後慢慢發展成今日的茶包(相關新聞:AOL台灣--時尚樂活 | 偶然小發明 茶包慶百歲生日),到今年正好100年,雖然稱不上飲食界的劃時代發明,但是對於想節省完整泡茶手續所需時間的人,實在是很方便,我也是透過茶包才開始喝茶的(除了茶裏王之外XD),真可說是[Twice as convenient, half the time.]
以下是我參加Tea-Gift茶葉禮品工坊活動寫的短文,跟茶有關的一百字,有閃光喔!

[喝茶,還有讓時間靜止的一句話]

喝茶其實不是一項很方便、快速的解渴方式,一瓶寶特瓶飲料就解決的事,為了泡茶多了好幾道手續。但是等待水開、等待茶葉舒展開、等待茶水入口的芳香與甘甜,看著開水注入茶杯,水位慢慢升高,等著她喝一口對你說:你泡的茶好好喝。有了這句話等待也就甘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