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純文字]什麼話馬上就流行?

隔一陣子社會上總會出些一些流行語,一經流行後所有報章雜誌、電子媒體都卯起來用到氾濫,像之前「幸福」滋味、「時尚」活佛等等,近來的流行語則是常常引用自一些經濟、金融或理財的書籍,向前一陣子用到濫的「M型」社會,到google去搜尋「M型」兩個字,0.03秒內會找到2,290,000項結果(用「M形」則有25,500,000項),任何名詞前面都可以冠上這2個字,「M型」學習,「M型」業務,「M型」餐飲,「M型」寵物,「M型」體育,「M型」校園,反正copy writer想不出詞兒就趕快塞一個「M型」下去,不曉得麥當勞有沒有因此業績變得比較好?
自從520後最新的流行語應該就是「馬上」了,「馬上就三通」、「馬上把勞工當提款機」之類的,用google搜尋還會找到「馬上風」,不小心就被隔壁同事誤會了…
最近有一個名詞叫「十倍價差」,含意其實和「M型社會」有點接近,就是同類的物品售價相差十倍,以符合「M型」兩端的目標顧客,這詞兒最近有開始出現在一些新聞專題報導裡,也許將來也會流行。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三倍速」這個詞,通常它還會伴隨著「紅色彗星」、「隊長長角」、「夏亞」、「吉翁公國」、「夏亞專用薩克」等關鍵字,相關商品,這是個「鋼彈梗」好像只有宅男才瞭(T_T~)。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賀賀賀
婚紗照拍得很美喔
真的是超棒的
而且好多戶外的景…

seanzin 提到...

謝謝啦
忘記留名字囉
那個是在苗栗龍騰斷橋附近
開車1個小時就到了
放假可以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