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iPhone 3G 會不會熱起來?

圖片說明:簡短而切入重點,表現出產品差異與特色的slogan一直是蘋果廣告的特色。

S
teve Jobs在今年的WWDC上發表了取代iPhone的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3G,大部分的新聞報導焦點都會放在美金199元的超低售價上,這樣的定價不免讓人覺得蘋果想利用低價策略來拉抬銷售量與市佔率,然而這樣的低價必定壓縮到毛利率,所以那天iPhone一出場,蘋果的股票就應聲下滑了,但是,蘋果近年來的產品總是有一股神奇的魔力,就是能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逆勢上揚,最明顯的例子就是iPod shuffle上市時,大家認為這個沒有螢幕的mp3播放器根本就是一支沒有競爭力的低科技產品,但是Steve Jobs啟動"現實扭曲力場(reality distortion field)"之後,表示自由自在的以亂數方式聽歌並不需要螢幕來選歌(最近一次開啟是在macbook air發表,他說筆電不需要光碟機啊~(汗...)),後來發售之後,伴隨著蘋果強大的品牌月暈效應,iPod shuffle開出令人驚訝的高銷售量,這一次會不會再次跌破分析師的眼鏡,就看下個月正式發售囉。
上一次iPhone發售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雖然還是讚嘆蘋果在人機介面與工業設計上的新創意,但是由於價格實在太貴,我自認為我不在他的目標族群內,只好默默的站在圈圈外面漸行漸遠。這一次的低價讓我又燃起將手機與PDA合而為一的希望,蘋果產品的使用介面是出了名的好用,這一點我很有信心,即使沒用 過都很放心,而且可以跟我iBook裡的行事曆和通訊錄同步更是一大利多,唯一讓我比較煩惱的就是內建的GPS導航應該不會比PAPAGO好用吧,萬一以後迷路怎麼辦?因為導航系統是我選擇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啊,我想,這就是路痴的悲哀吧。

<延伸閱讀>
Engadget:WWDC 2008:Steve Jobs 演說實況直播!
FrostPlace:iPhone 3G 正式問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