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國中生了沒]譬喻是一種「借彼喻此」的修辭法

看到這個新聞標題,腦海中不禁出現一幅花團錦簇的畫面。
能夠帶給人畫面的標題,真是好標題啊~
只要用到國中國文課本教的知識就能輕鬆寫出好標題喔!
[Twice the flowers, half as funny.]

6 則留言:

Alex Lo 提到...

沒能幫上忙
真是不好意思
恭喜啊
下禮拜帖子要炸過來喔~~

seanzin 提到...

阿炸~
今天才要去送印呢~

匿名 提到...

剛進來是一片亂碼,害我嚇一大跳啊!

看到美美的照片了,羨慕......

回歸本篇文章之正題,這樣的標題讓我真的很想砍了那位新聞編輯啊......是在搞校嗎?還是該篇標題要放在讀家報導?

我的天啊~~

seanzin 提到...


其實我真心讚嘆這個標題很生動
可能我不是相關科系出身
所以比較不以新聞道德的層面出發
就覺得很有趣
此外
最近迷上twice...., half...的造句遊戲

匿名 提到...

我看到你們的照片囉!拍的好美咧!!
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不過你們若是有要來東京度蜜月一定要來找我喔!!^^
take care!!

seanzin 提到...

東京愛情故事
東京迪士尼
東京鐵塔(在東京鐵塔,第一次眺望...)
第三新東京市(?)
東京o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