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曹格,曹格,你這個小淘氣!

格的新專輯”Superman”乍看之下與上一張”Superwoman”名稱很相似,但是此張專輯融入了一些funkydiscojazz的元素,拋開了台式R&B慣有的陰鬱形象,同名主打歌Superman取樣自康定情歌搭配俏皮的唱腔,真是非常有趣的一首歌,連陽光男孩何潤東也為之羞澀。

兩隻戀人取樣自兒歌兩隻老虎,徐世珍的作詞搭配曹格不溫不火的唱腔,一點也不搧情地唱出熱戀中的甜蜜心聲。

另一首我個人十分喜歡的是你是我的寶貝,歌曲前曹格與女主角對談的電話錄音讓歌曲增添了幾分故事性,讓人更容易融入歌曲的意境中。

3-7-20-1”funky愛到底disco讓人身體不自覺的跟著搖擺(swing)我的甜蜜蜜”(取樣自甜蜜蜜”)保護你天使忌妒的生活是賣錢的慢歌,沈浸在jazz的慵懶氛圍,曹格也利用這三首歌展現自己收放自如的歌聲。”I Still Believe”就別講了,在KTV裡的走道上都聽的到。

每首歌的編曲都恰如其分,取樣的部份也處理的很流暢,想必曹格自己也玩的很高興吧,總之,是一張難得整張專輯水準平均的好聽大碟,不要被”Superman” MV裡的搞笑造型嚇到了,快去找來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