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重播電影院>[鐵男總動員]純屬娛樂,亞當山德勒一貫的魅力

一陣子HBO在重播[鐵男總動員The Longest Yard],由亞當山德勒飾演一個入獄的前美式足球明星,剛入獄時因為以前放水的傳聞讓其他的犯人都瞧不起他,在因緣際會下(通常都是爲了一些很白痴的理由)典獄長要他組一支犯人的隊伍與獄卒的隊伍對打,然後就是一連串挑選隊員和爆笑的訓練過程,結局不用我講大家應該都瞭,就是好萊塢電影那一套啊。本片據說是重拍1974年金球獎同名最佳影片,全片保持亞當山德勒慣有的流暢快節奏和搞笑對白,另外克里斯洛克、畢雷諾斯的演出也增加了本片的可看度,裡面還有一個很搶眼的就是一個黑人肌肉男,就是在[小姐好白White chicks]裡面那個有錢的明星球員(他在片中有清唱凡妮莎Vanessa Carlton的A Thousand miles,還不賴勒),在本片中也是表現搶眼,真的很好笑。

[鐵男總動員]電影介紹

另外,其實很久以前有看過一片英國足球電影,劇情跟這部雷同度大概90%,只是football改成了soccer,我上網找了半天找不到這片的資料,殘念,這片是不同風格的英國式幽默,不過演員都不認識就是了。

還有一片公式跟這個很像的一片叫[叛將風雲The Last Castle],片名好像戰爭片,但它也是一位被關入軍事監獄的將軍(由勞勃瑞福飾演),一開始也是受到其他犯人的冷嘲熱諷,但是後來他幫助這些犯人找回自己自尊和榮譽感,帶領他們對抗萬惡的典獄長,並且攻下了此座監獄(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片中有提到軍人舉手禮的由來,源自中古世紀騎士們掀開面罩打招呼的動作,嗯又是一則無用的知識,下次有機會在電影台看到可以停下來看一下,都是還不錯的娛樂片。

[叛將風雲]電影介紹

後記:既然講到監獄片,稍微提一下有一片港片叫[黑獄斷腸歌之砌生豬肉],乍看片名會以為是[人肉叉燒包]之類的三級片吧,但是別小看這塊豬肉這部電影,主角可是梁朝偉呢,他飾演一個被陷害入獄的正義感滿點記者,剛進去時因為太正直,不願意送紅包、拜碼頭,被獄卒和犯人整的死去活來(最經典的就是喝加了頭髮的奶茶好猛),後來學乖了開始融入這個環境,並且利用記者的資源爲犯人爭福利,成了大家的英雄,據說「砌生豬肉」在粵語裡就是被陷害的意思,好歹看在偉哥最近失戀的份上,捧場一下啦。

[黑獄斷腸歌之砌生豬肉]電影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