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超華麗!向[超現實]樂評致敬。DJ Seanzin #4 [Where do we go from here]


曲為Incognito Positivity專輯中收錄之[Where do we go from here],由DJ Seanzin 重新混音製作,DJ Seanzin屬於AGITH阿吉斯樂派(Apple Garageband In The House,起源自2003年相容於Macitosh OS X 的套裝軟體iLife,該軟體中有一套音樂編輯軟體Garageband,透過直覺式的人性化介面與時間軸設定製作音樂混音效果及歌曲,可以說是數位音樂的新浪潮。),目前以數位領域作為發表音樂的場所,曲風以電音和浩室音樂為主,融入流行、搖滾、爵士、迪斯可等等的音樂元素。

Where do we go from here的原曲貫穿全場,精準而完美的acid jazz風格全無冷場,每個音符、每個休止符都來的那麼自然而灑脫,重複敲打的電音節拍彷彿蒲公英的種子,成千上萬飛舞在空中,一次又一次的拂過心房,彷彿沐浴在大自然恩賜的生命中,不斷衍生出一段又一段輕巧感動的奇異旅程。

厚實的重拍拳拳到肉,增加音樂的厚度與質感,讓人聯想到黃昏即將進入黑夜的最後一道光芒即將消失,莫名的恐懼感油然而生,隨著沉重的節拍刺痛心靈,面對世界上的紛擾,這些相對於自然天性的非自然/人為的行為,開始認真考慮無政府主義與馬克斯的社會主義是否能帶來另一個人類生來應該身處的天堂。

然而,這樣的焦慮與恐懼即將在3秒鐘後消失,Incognito完美優雅的旋律將我們從一無所有的黑色氛圍中拉出,一如專輯名稱Positivity,隨著不斷loop的精緻節拍,彷彿確定了生命就是不斷的輪迴,破壞與建設總是如此地互相交錯而來,身處無法擺脫的谷底時,想著Incognito,想著Positivity,想著美好的音樂,然後,你就能到了,你想要的天堂。

---分隔線---

看看下面2個連結

你就知道為什麼樂評要這樣寫了

iTempo回應

博客來書店-謬思合唱團/黑洞啟示錄簡介

沒有留言: